查无此人

我怀念的

    我仍然无比怀念刚搬进新家的那一段时间。虽说是新家,但还没完全造好,也只能暂住在2楼,真正属于我的家在5.6楼。

     在外面住了4.5年居无定所的日子,总感觉每一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是在找房子和适应房子。虽然说没有到寄人篱下的地步,可是总觉得有时候会被压得喘不过气。

      虽然2楼现在的设备都还不如以前那些暂租房,客厅根本就没有,是和厨房连在一起的。厨房里的所有东西都是临时摆放的,没有柜子放碗,只用了那种透明的收纳箱把碗筷收集起来。活生生有种现在的路边小摊贩的感觉,随时都可以走,没什么好留恋的。

      我记得刚刚住进去的时候。厕所都还没有弄好,用的都是那种塑料的,满了就需要倒掉的那种。那时候幸好还住校,也不知道爸妈两个人是怎么生活下来的,老爸在房子刚成形的时候就住进去了,我只有一次去看过,没有灯,没有厕所,洗澡就必须回来。那么空旷的一个地方就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收纳箱。说到住校,所以每星期都会带一些水果零食去学校,附近真的除了房子还是房子,都是土,买水果去大一点的超市都必须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到。一来一回加上买东西的时间就快2个多小时了。话说为什么不做公交车我也不记得了,印象中只做过一次公交车,而且等了半个小时,而且每次都是晚上去的。

      可是就算条件这般,我还是喜欢那种脚下每一分土地都属于我的感觉。那时候唯一觉得满的可能是电视可以有卡酷啊,上海动漫,金鹰卡通之类的吧,那时候喜欢电视上还会放秦时明月,现在我也仍然在看,只不过只能在电脑上看了。

      然后再过半年,条件就慢慢好起来了,有了家的感觉,有了厕所,都是白色的瓷的,那时候觉得这样就很有档次的感觉,厕所都在发光一样。可以去楼上看看我今后一直住着的房子是什么样的,站在6楼看着远处的灯光。后来买了电脑,那是我在小学就觉得是奢求不来的东西,到电脑开始慢慢流行的时候,我们搬家了,一年一年地换地方,买了电脑反而是累赘。我听着同学们都再说qq阿,什么空间啊,红钻啊什么的,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,那时候火的韩版流星花园我也是有了电脑之后才知道的……

       之后渐渐有了很多我想要的,但也有很多我想要的也只能今后依靠我自己得到。但是我之所以在那种条件下还是那么满足,还是觉得在2楼生活的日子很轻松,也许那时候是我觉得至今为止我活的最满足的时候,我和爸妈一起渡过这一段称得上艰苦的日子,也渐渐拥有了我曾从未看见过得世间。

    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