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人

读书日记—人生没有白走的路,每一步都算数

看完这本书之后收获了很多名人名言,我自己罗列了书中提到过的作品,想要一一品读。最近不知道看什么书好,就其中提到过的作品当做推荐书目,趁着双十一已经买了几本,现在下班时间都是看书的时间。
熹文姐的第一本书我看过,这本书在高中时期真的激励我改变自己。感受到人生可以有不一样的活法。不同于第一本书,这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里面,我看到了很多关于家庭,关于社会,关于自己小时候的故事。

1、叔本华—闲暇是人生的精华,除此之外,人的整个一生就只是辛苦和劳作而已。……凡夫俗子只关心如何打发时间,而略具才华的人却考虑如何利用时间。头脑思想狭隘的人容易受到无聊的侵袭,其原因就是他们的智力纯粹服务于他们的意欲,是意欲的工具。
2、真正的成功者,不拿真心,而是拿试试去说服别人。
3、强者的梦想不语人知
4、灵魂是注定独行的
5、有钱随意,没钱努力,人生就是这么简单
6、康德—所谓自由,不是随心所欲,而是自我主宰
7、诺拉埃夫隆—我不靠别人的喜欢过活
8、在家乡的城市生活二十余年,没活出什么亲近,倒活出了一股恐惧。我总觉得自己活得像是被推上了舞台的中央,被蒙住了眼,限定活动区域,身边摆满一杯杯装着水的容器,游戏规则就是持续不停地走而不能踢翻一杯水。下面乌压压的人群屏住呼吸盯着我,我战战兢兢的一举一动,惹得自己身上冷汗涔涔,却听得观众唏嘘或叫好。
9、叔本华—要么庸俗,要么孤独

评论

热度(3)